实验教学

仪器分析实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仪器分析实验 >> 正文

“仪器分析实验”课程简介

2019年06月28日 11:10

课程编码:07030248131

学分:3

课程内容简介:作为一种重要的测试手段,仪器分析日益广泛地为众多领域提供大量的物质组成、含量、结构以至微区内元素的空间分布状态等方面的信息,因而已成为高等院校的重要课程之一。要学好仪器分析,首先认真做好仪器分析实验。通过实际操作和现场演示,使学生加深理解有关仪器分析的基本原理,并掌握必要的实验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学习实验数据的处理方法,正确地表达实验结果。这些都是化学工作者和有关科技人员应该具备的能力,通过实验也对学生进行了应有素质的培养。

先修课:《无机化学》《物理化学》

课程水平:三年级

教学手段:实际操作 

参考书目:胡坪主编《仪器分析实验》(第三版),朱明华主编《仪器分析》(第三版)


下一条:“仪器分析实验”实验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