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物理化学实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物理化学实验 >> 正文

“物理化学实验”课程简介

2019年06月28日 11:08

课程代码: 07030240091

学分:2+2

授课学时:32+32

课程内容简介:

《物理化学实验》是应用化学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基础实验课程,本课程分两学期进行,开设阶段为大学本科三年级,主要内容涉及物理化学实验安全操作基本知识、热力学、动力学、电化学及表面化学等内容。

物理化学实验的目标是使学生学会正确处理实验数据和分析实验结果,加深对物理化学基本理论和概念的理解,初步了解物理化学的研究方法,从而增加用实验解决化学问题的能力。通过实验验证、巩固和深入理解所学的物理化学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独立工作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养成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科学思维习惯,为培养合格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先修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

课程水平:本科生三年级

教学手段:讲授+演示

参考书目:

[1]《物理化学实验》,何畏.北京:科学出版社,2016年.

[2]《物理化学实验》,雷文.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2016年.

[3]《物理化学实验》第2版,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实验中心.武汉:武汉大学出版社,2012年.

[4]《物理化学实验》,郑桂富,曾小剑.合肥: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10年.

 

 


下一条:“物理化学实验A1”实验指导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