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高分子化学实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高分子化学实验 >> 正文

“高分子化学实验”课程简介

2019年06月28日 10:21

课程代码:07030248181

学分:1.5

授课学时:24

课程内容简介:

高分子化学实验是一门实验性很强的学科,本课程作为学生基本技能的训练和独立动手能力的培养,是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的重要实践环节,是本科生今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或进一步深造的基本训练之一。该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进一步巩固和加深高分子化学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运用知识、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注意加强综合设计及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实际动手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基础。

高分子化学实验主要包括通过合成实验进一步掌握最基本聚合方法的基本原理、实施方法和应用实例,掌握基本的聚合方法、分析方法和基本操作技能。培养学生良好的实验习惯和严谨、细致、实事求是的科学作风和科研素养。

先修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

授课水平:本科生三年级

教学手段:演示实验+独立操作

使用教材、参考书目:

教材及参考资料:

逄艳主编,高分子科学实验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年。

周智敏主编,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实验,化学工业出版社,2011年。

甘文君主编,高分子化学实验原理和技术,上海交通大学出版,2012年。



上一条:“高分子化学实验”实验指导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