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专业方向实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专业方向实验 >> 正文

“专业方向实验”课程简介

2019年06月28日 14:02

课程代码:07030276061

学分:1

授课学时:30

课程内容简介:

《专业方向实验》是应用化学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实验课程,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巩固和加深化学基本知识的理解,提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化学实验的能力,具有运用科学方法与专业技术工具从事精细化工、石油化工等领域生产、研发、检测、管理工作的能力。同时培养具有吃苦耐劳、挑战自我、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能根据需要选择参考书,查阅手册,通过独立思考,深入钻研有关问题,掌握应用化学专业必要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培养具有严谨、求真、求证的科学精神。学会自己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具有一定的综合分析及处理精细化工、光电材料等领域复杂问题的能力。

先修课程:《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无机化学》

课程水平:本科三年级 

教学手段:讲解与操作演示

参考书目:

《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第五版),南京大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编写组,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8月.

《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钱国清编,北京:科学出版社,2011年6月.

参考资料:

《基础化学实验Ⅰ无机化学及化学分析实验》,陈三平、崔斌,北京:科学出版社,2011年10月.

 


下一条:“专业方向实验”实验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