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专业设计实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专业设计实验 >> 正文

“专业设计实验”课程简介

2019年06月28日 14:07

课程编码:07030278011学分:1

授课学时:30

课程内容简介:

《专业设计实验》课程是为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实践课程,是一门独立课程。本课程采取集中实训的实践形式,总教学周数为1周。专业设计实验要求学生掌握化学合成实验的基本操作和实验技术,正确并熟练使用仪器,在半微量规模上合成和分析鉴定化合物。培养学生正确设计实验(选择实验方法、实验条件、仪器和试剂等),以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

本课程教学目标:培养学生应用知识的能力,专业设计实验加强了理论教学和实践的联系,即可使学生将理论知识通过实验与应用结合起来,还可使同学们将本来分散的知识联系起来,将各部分的知识点通过实验有效地融合在一起,从而强化他们对这门课的整体认识和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操作技能,提升学生的综合实验素质;增强学生的科学研究意识,通过设计实验、实验操作,培养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高他们通过查阅资料获取信息的能力,培养学生独立、认真、严谨的科研和工作态度;培养学生的创新性,增强学生的科学研究意识,增强学生的现代实验意识和创新意识,对贯彻素质教育和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先修课(最低要求):无机及分析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

课程水平:本科生一年级

教学手段:讲授、演示、注重启迪学生的创造思维。

参考书目:

 


下一条:“专业设计实验”实验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