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新型显示材料与第三代导体材料器件(西安)产业发展与技术研讨会”

2019年03月27日 14:44

 

2019年3月27日,由西京学院、陕西省化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照明中心主办,西京学院有机高分子光电材料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承办的新型显示材料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器件(西安)产业发展与技术研讨会在西京学院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

受实验室邀请,陕西省化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尧宇教授;国家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总体专家组方向二副组长、天津大学李祥高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方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焦桓教授、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彩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实验室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苗宗成教授主持。

首先,由西京学院副校长黄文准教授致开幕词,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西京学院的发展情况。接着西北大学王尧宇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陕西省化学会的相关情况,并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接着,由苗宗成教授带领各位与会专家参观了西京学院陕西省多源异构信息协同处理技术与系统应用重点实验室(筹)、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午,由西京学院贺泽民和张翠红两位教师分别作了题为“液晶性智能柔性光电薄膜”和“液晶智能调光膜的研究和制备”的报告,两位老师介绍了液晶材料薄膜在应用领域的潜在应用价值,并汇报了该材料的研究进展及寇待解决的一些技术难题。

接着,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方辉教授以“新型显示器件产业发展现状”为题展开了汇报工作。张教授通过对自己科研经历及成果的分享,让与会学者对新型显示器件领域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报告完成之后各位专家与张教授展开了积极地讨论。

最后,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公司发展现状、产品规划和技术发展方向以及新型显示技术方向规划作了简要的介绍,使与会学者对液晶产业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现场提问环节的气氛也是十分热烈,公司相关负责人与老师们展开了积极的交流。

此次会议为高校教师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拓宽了老师们的研究视野,为教师们指明了研究方向,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具有较为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第二期全国教学及科研单位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培训班
下一条:中心管理员参加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与持续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