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管理员参加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与持续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交流会

2019年01月11日 09:37

2019年1月11日,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与持续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交流会于昆明顺利进行,此次会议由北京中教中培教育科技中心和实验技术与管理分中心主办。

本次会议的研讨内容:

1.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持续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2. 关于经管类实验教学设计的问题与思考;

3. 高校实验室信息化创新发展与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

4. 基于移动端的全过程实验教学和虚拟实验室应用探索;

5. 云南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6. 虚实结合,推进实践教学改革。

我院实验员高博、何烨明老师和医学院张金涛老师参加并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习。

实验管理员张金涛、高博、何烨明参加讨论会

1月12日上午,熊宏齐教授主要讲解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持续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介绍了实验教学开放与优质资源利用,学生实验与实践能力培养标准,实验队伍学历与职称结构优化,虚拟仿真实验的教学深度广度,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

1月12日下午,李鸿飞教授主要讲解了高校实验室信息化创新发展与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重点介绍了高校实验室信息化创新发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思考与展望。

1月13日上午,云南大学国家级示范中心主任曹秋娥教授主要讲解了以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促进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重点介绍了云南大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简介、国家级示范中心建设的目标与要求及云南大学化学化工中心建设思路与内容。

1月13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云南大学国家级示范中心-化学化工学院,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实验楼内文化

有机化学实验室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新型显示材料与第三代导体材料器件(西安)产业发展与技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