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会

2019年04月18日 14:49

 

根据陕教高办【2019】1号有关陕西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为了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近日,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会并与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签订安全教育告知书。

安全教育会现场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实验管理员及2016、2017、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高博、何烨明、刘姣、谢福利等几位实验室管理员结合各个实验室情况,从实验室事故案例、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用水用气安全、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和实验室废弃物处理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高博主要介绍了物理化学实验室的安全内容,包括进入实验室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操作化学仪器、在实验室过程中遇到“意外”的正确处理方法,强调同学们在实验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

高博进行物理化学实验室安全教育

何烨明结合有机化学实验室特点,强调了分类处理废液的必要性以及带食品进入实验室的危害。

何烨明进行有机化学实验室安全教育

会后,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与应用化学专业各个年级签订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告知书。

学生学习实验室安全教育告知书

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尤其是化学实验室,已经成为实验安全的“重灾区。理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积极完善安全制度,在安全隐患方面加大排查并及时上报整改。此次教育会强化了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建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安全队伍。

 



上一条:中心实验管理员参加第二期全国教学及科研单位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培训班
下一条:第二期全国教学及科研单位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