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霍小平参加专业教学高端会议,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

2019年07月16日 14:52

为配合和适应新形势下的有机化学(含实验)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提升高等学校有机化学(含实验)课程骨干教师特别是青年骨干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受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类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托,由科学出版社、西北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和延安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有机化学(含实验)教学与课程建设研讨会”于2019年7月12-15日在延安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参会代表200余人。  

为期两天半的会议,聘请了南京大学冯骏材教授、清华大学李艳梅教授、浙江大学王彦广教授、浙江大学吕萍教授、吉林大学林英杰教授、空军军医大学何炜教授、厦门大学朱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卢忠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蒋福宾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许家喜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江洪教授、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南开大学王柏全教授、兰州大学惠新平教授、南京大学俞寿云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辉研究员、西北大学王永强教授、西北大学魏青教授等国内18位有机化学课程教学领域的知名专家、教学名师讲授有机化学(含实验)课程中的难点、重点、教学改革动态及学科前沿,充分研讨有机化学(含实验)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以及课程与教材建设、数字资源建设等。

我校应用化学专业教研室委派有机化学主讲老师霍小平副教授参加会议。会议期间,霍老师认真听讲,积极与各位有机化学同仁交流教学过程中各种问题,并与我校选用《有机化学》教材主编李小瑞教授多次探讨教学技巧、考研辅导等内容,受益颇多。会后,霍老师表示一定将会议精神认真领会,更好地服务在今后的教学中。

 

延安大学杨家岭大礼堂开幕式留影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有机化学(含实验)教学与课程建设研讨会自2011年起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主题聚焦于有机化学课程难点、重点、教学改革动态及学科前沿研讨。经过十年积累和沉淀,会议已成为全国有机化学教师探讨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高端平台。

与南京大学冯骏材教授合影

与我校选用《有机化学》教材主编、陕西科技大学李小瑞教授合影

此次会议鼓励更多的专业教师参加应用化学专业教学会议,将进一步提高我校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利于应用化学专业向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行列迈进。  

 



上一条:应用化学专业《化学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关于举办“全国高等院校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研讨会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