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卓越教师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

2018年09月28日 15:06

为了更好的培养卓越教师,同时发挥卓越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扎实有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进一步掌握教育教学规律、熟练教学技能、更新教育观念,规范教师教学行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9月27日,理学院在3501教室开展了卓越教师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示范课由理学院院长王震主持。

http://news.xijing.edu.cn/__local/4/83/05/791671C91EF826C843FEF59C232_9A236877_1483F.jpg

本次公开示范课活动由理学院段金英、张晓娟两位卓越教师主讲。两位老师主讲的“电气控制技术与PLC”课程,两位老师根据课程特点,精心设计教学方法,合理安排教学环节;熟谙讲授内容,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PPT课件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板书设计合理;讲解耐心、细致,生动流畅;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并将“雨课堂”运用于教学之中,真正兼顾“课前-课上-课后”环节,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启发、引导学生进行创造性学习。“雨课堂”是转变传统教学方式,进行课堂教学创新不可缺少的工具,尤其适合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的理念和要求。她们以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鲜活、精彩的课堂教学。两位教师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为教师及学生展示了风格各异、亮点纷呈的教学活动,起到了引领示范教学效果。

http://news.xijing.edu.cn/__local/7/7A/6D/78D71966CD343F92990AC62EAE9_6E1F4429_F9ED.jpg

王震对本次公开示范教学活动做了总结发言,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卓越教师提供了展示、锤炼的平台,又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提高集体活动教学效率创造了机会;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思路有新突破、教学方式有新变化、教学水平有新提升,从而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青年教师队伍。



上一条:学术报告:水性聚氨酯的合成及应用
下一条:2018年“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