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术报告:水性聚氨酯的合成及应用

2018年12月21日 09:32

今邀请陕西科技大学赖小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座谈并作学术报告,请相关专业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水性聚氨酯的合成及应用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21日(周五)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凤凰小筑C座会议室

赖小娟教授简介

赖小娟:1984年生,陕西科技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2010年获博士学位,教授(破格)、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以及油田化学品的研究。陕西科技大学学术骨干,陕西省化学会、中国化学会会员。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17年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主讲《有机化学》、《高分子材料流变学》、《现代分离技术》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指导硕士生参加第九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特等奖,并获得国家三等奖;指导学生第二届和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均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获首届全国大学生石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8篇,出版著作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5件。获咸阳市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项,研究成果“环保新型水性聚氨酯产品的制备关键技术及其在涂料中的应用”获西安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生物质压裂液体系研究及应用推广”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环保型功能化水性聚氨酯的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生物质压裂液体系关键技术及应用”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研究方向:(1)水性聚氨酯材料;(2)油田化学品。主持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工业攻关项目2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陕西省教育厅项目2项以及横向科研项目4项。  



上一条:2019年“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通知
下一条:理学院组织卓越教师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