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管理员大练兵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07日 14:31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管理员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技能,提升实验员的综合素质,夯实实践教学基本功,西京学院教务处举办了实验室管理员大练兵活动。

12月6日上午9时,第二场西京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大练兵在实验楼2-A08、2-A07、2-A01如期举行。教务处副处长邢卓、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教务处实践科科长张惠、质量监督处专家张武森、化学教研室教师赵玉真担任本次练兵的评委专家。

大练兵开始前,张惠向各位评委和参加练兵的三名实验员介绍本次练兵的具体流程。本次大练兵考核内容主要分为“实验室业务素养”、“业务涉及的主要设备或软件掌握情况”和“实验项目实操”三个部分,分数占比分别为30%、30%和40%,所有的评委问答均在实验项目实操过程中进行。

9时15分,辛督强作为本场练兵主持人,向其他评委介绍实验员的基本情况。随后,实验中心主任高博,实验员何烨明、刘姣分别进行实操演练。期间,五位评委对每一位实验员的实操演练进行逐一点评,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给出规范的指导意见。

10时20分,五位评委对本次大练兵进行评价和总结。同时三名实验员也对本次练兵的感受同各位专家进行交流,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提升:一是清晰掌握所管辖的实验室对教学活动的支撑作用,掌握实验仪器设备性能、实验可开设项目、服务专业、实验分组情况,做好教辅工作;二是立足岗位努力提升,坚持在岗位上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不断总结经验,通过练兵在岗位上找到核心价值;三是坚持学习现代技术,更新专业知识,创新技术方法,不断提高专业素质。

最后,辛督强指出实验室管理员对实验教学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实验员应进一步推进实验室精细化管理。邢卓对参加此次大练兵实验员的仔细准备和专业操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三名实验员积极参与实验实训教学活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与专业素养,提升工作技能,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图/高博



上一条:第四届“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圆满举行
下一条:应用化学专业就业实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