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第四届“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圆满举行

2022年10月02日 11:17

 

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加深2022级应用化学专业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新生对化学安全知识的了解,2022年9月20日至28日,电子信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组织举行第四届应用化学专业“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考试于实验楼二楼2-B04无机化学实验室举行,共计158名新生参加。

实验室主任对新生进行化学实验室安全培训

考试开始前,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高博对所有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首先,高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并详细讲解实验室的安全准入制度。接下来,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化学实验室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就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规范操作要求和安全防范措施。随后,实验室管理员刘姣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无机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和实验中的具体要求。实验室管理员何烨明向同学们介绍有机化学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一定的操作要求。

实验室管理员介绍实验室概况

下午5点30分,考试正式开始。考试期间,同学们沉着应对、信心满满。考试结束后,现场的实验员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分析错题。最终,所有同学均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

考试现场1

考试现场2

考试现场3

考试现场4

此次安全知识考试的举办,让即将进入实验室的新同学深刻认识到了化学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为后续的实验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考试从出题到学生考试、考题解析、阅卷等环节,全程实行无纸化信息管理,大大提高了阅卷效率。

图/高博



上一条:第五届“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圆满举行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管理员大练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