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化学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国化学会 >> 正文

CCS Chemistry创刊庆祝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06月23日 20:20

4月20日,中国化学会旗舰新刊CCS Chemistry 创刊庆祝仪式暨聚焦论坛(CCS Chemistry Launch Ceremony and Spotlight Symposium)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央宣传部传媒监管局局长、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受邀出席。CCS Chemistry主编姚建年,常务副主编张希,副主编周其林、谭蔚泓、Chihaya Adachi、Nathan Gianneschi,丁奎岭、田禾、孙世刚、于吉红、杨学明、谢在库、周其凤、高松、唐本忠、唐勇等院士专家以及100余位化学界同仁共同参与了庆祝仪式,见证了中国化学会的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CCS Chemistry创刊庆祝仪式暨聚焦论坛活动现场

创刊庆祝仪式由张希主持。姚建年首先回顾了CCS Chemistry的创刊历程,表示CCS Chemistry 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学会独立创办的国际期刊,同时自建出版平台,拥有国际顾问编委会和专业期刊运营主管。CCS Chemistry一经发布引起了国内外化学同行的关注和支持,得到了许多的院士专家、化学同行的积极反馈和建议,许多化学学者将他们的研究成果投向CCS Chemistry,用行动支持期刊的创办。特别感谢中国科协提供“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PIIJ)D类资助及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支持。

中国化学会理事长、CCS Chemistry主编姚建年致辞

李军指出,当前科技类学术期刊的发展迎来新机遇,从多到优,从优到强,支持发展一批冲顶一流的领军期刊。CCS Chemistry的创刊意义在于其将会加速我国高起点的英文科技期刊进程。希望新刊肩负起引领中国化学学术期刊出版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的光荣使命和重要任务,努力创造世界一流出版集群。

中央宣传部传媒监管局局长、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致辞

怀进鹏指出,建立世界一流期刊是科技界,也是期刊出版界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办好高质量的期刊,一是坚持开放发展,开放合作既是期刊办刊的要求,更是科学共同体同行竞争和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要求;二是坚持改革发展,把握好世界一流学术前沿和资源整合的能力以及品牌运营的能力,以高质量的传播促进高质量的发展获得更好的影响;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更好的机制凝聚合力,更好的质量锻造品牌。他强调,世界一流期刊建设需要精耕细作、积厚成器,更需要开放合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要尊重科学研究的规律,尊重科技人才成长的规律,更要尊重期刊出版、传播的规律以及学术发展规律,强化专业化运营管理,开放协同、聚势聚力,积极吸纳国际经验、国际合作,又要守正初心,大胆创新探索,完善可持续发展的机制,探索特色化道路,培育核心竞争能力。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致辞

“为CCS Chemistry加油”活动现场全体嘉宾通过移动端互动模式,共同开启新刊,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随后举行CCS Chemistry聚焦论坛,日本九州大学的Chihaya Adachi教授、美国西北大学Nathan Gianneschi 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李宏斌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游书力研究员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学术报告。

嘉宾合影

CCS Chemistry由中国化学会自主运营,目标是成为国际化学领域最好的综合期刊之一。创刊号已上线,欢迎访问:https://www.chinesechemsoc.org/toc/ccschem/1/1

CCS Chemistry Spotlight Symposium是CCS Chemistry主办的前沿系列论坛,每次聚焦(spotlight)某一学术领域,邀请该领域高水平科学家齐聚研讨,推动领域研究的发展。



上一条: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
下一条: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化学会团体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