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化学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国化学会 >> 正文

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年06月23日 20:20

2019年4月20日,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是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成立后首次举行常务理事会议。

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仿生材料化学”、“糖化学”、“农业化学”、“能源化学”、“分子光子学与激发态化学”等5个分支机构申请,与会常务理事就上述委员会的定位、设置等提出诸多建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修订《中国化学会学科、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办法》和《中国化学会个人会员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制定《中国化学会主办学术会议管理条例》、《中国化学会会士条例》和《中国化学会终身成就奖条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化学通讯》、《结构化学》和《大学化学》共3个期刊更换主编的申请及《无机化学学报》增加南京大学为第二主办单位的申请。

此外,会议还就学会团体会员相关事宜和学会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听取了关于创办国际会议(Green China 2019: 1st International Green and Sustainable Chemistry Conference)、加入ChemRxiv、申办2022 IChO(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筹备成立化学文化及化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及旗舰新刊CCS Chemistry进展等汇报。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理事长丁奎岭主持,30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周其凤监事长及第一届监事会成员和学会秘书长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碳氮氧氟氖,点亮三里屯” ---化学元素周期表主题灯箱展正在展出
下一条:CCS Chemistry创刊庆祝活动在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