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光电与信息学院院领导视察西安市先进光电子材料与能源转换器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2022年04月24日 11:22

4月22日上午,光电与信息学院院长郭建新、副院长辛督强一行莅临西安市先进光电子材料与能源转换器件重点实验室视察实验室建设、日常运行、安全工作等,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贺泽民、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高博等全程陪同。

贺泽民向郭院长一行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及科技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展示了液晶功能薄膜材料手写板、电控调光玻璃和防窥显示器等薄膜产品,实验室仪器设备,实验室日常运行。

图1学生操作接触角测量仪

图2 贺泽民介绍扫描电子扫描显微镜

图3 贺泽民介绍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图4 参观中试车间

高博带领郭院长参观了二楼的无机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生物及分析化学实验室等实验室,同时结合化学实验课设置、专业培养特色、实验课进度等教学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视察中,郭建新院长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研教融合、协同创新取得的成就,同时作了重要指示,要求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要加大与企业深度合作的同时,要认真学习企业的管理经验,加强实验室管理,保证实验室的安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安全管理条例,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师生的绝对安全。

实验室副主任贺泽民及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高博非常认同实验室安全管理重要性,并表示一定将一如既往严抓安全工作,强化细节管理,深入落实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制度,防微杜渐,确保实验室科研、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022年4月22日

图/高博



上一条:陕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西安市先进光电子材料与能源转换器件重点实验室指导安全工作
下一条:西安市先进光电子材料与能源转换器件重点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关闭